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高邮市人社局 共建学生培养实践基地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177

为了进一步加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落实产学研合作育人的培养机制,培养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新工科人才,我院与江苏省高邮市人才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

高邮市地处江苏省陆域地理几何中心、长江三角洲,位于上海、南京都市圈双重辐射区。是苏中重要门户和南京都市圈成员。2018年中国创新百强市第31位。高邮市大力发展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电子信息制造、医药生命健康、环保材料等新兴产业与我校材料相关学科密切相关。

通过挂职干部的牵线搭桥,我院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起地方、企业和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拟采用科创项目实践、企业参观实习、就业创业指导培训等方式,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合作培养适应地方和行业需求的新工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