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开大学2019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9025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学生从事材料科学研究的兴趣,帮助其深入了解南开材料,以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我院攻读研究生。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将于20197月上旬举办2019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拟招收70名参营营员,材料学院所有学位点专业(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为学术硕士,材料工程为专业硕士)均接收报名,营员可根据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申报专业。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国内相关院校对口专业(材料学、化学、化工、物理学、光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等相关学科),对以上领域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并有意到我院读研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2020年应届毕业生);

3、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英语水平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1300分及以上(新标准260分及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4、如本科期间,在SCIEI期刊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生第一作者的材料学相关学术论文的,或获国家级以上学科竞赛前三名,或具有其他较为出色的发明创造的,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二、申请方式及流程

1、网上报名。

申请者需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登录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

学生在线完成填报信息,并按报名系统提示打印《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报的专业、研究方向和代码信息请参考研究生院硕士招生网页(链接:http://yzb.nankai.edu.cn/2582/list.htm)查询。

2、提交材料。

通过网上资格审查者,请于610日前邮寄以下纸质版材料(为保证材料顺利寄达,请用顺丰快递):

1)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需本人签字);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或TOEFL/GRE/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个人陈述(模版见附件);

5)《南开大学材料学院暑期夏令营专家推荐函》两封(模版见附件),须有推荐专家亲笔签字;

6)其他证明材料(可选),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以上材料需A4纸正反面复印或打印,并按上述顺序整理装订。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附于提交材料之后。

邮寄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材料楼109

邮编:300350   信封封面注明“2019夏令营”字样

收件人:殷老师

电话:022-23502604

3、选拔营员和确认参营。

我院将组织专家审核组,认真审核和筛选申请材料,将于622日前在材料学院网页(研究生招生栏)公布参营营员名单,并通过Email与营员确认是否参营,请入选的学生及时确认并回复信息至 mater@nankai.edu.cn ,以收到此邮箱的再次回复为准,未收到回复信息的,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未在规定日期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三、活动安排

71日:营员报到。

72-73日:开营仪式,学院和学科介绍;前沿讲座,魅力材料讲堂;参观实验室,体验我院科研环境和实验平台建设,与师生交流;游览校园风貌等。

74日:学生离营。

详细日程安排见后续网页或邮件通知。

四、营员待遇

1、我院将为全体营员提供伙食补贴和免费住宿。

2、外地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院将按普通硬座火车票价补贴来津交通费,学生需保存并提交火车票。

3、保险:我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五、注意事项

1、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营员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营。在夏令营期间,营员须严格遵守我校和我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3、因名额有限,营员报到后需全程参加活动,如确有特殊情况,请提出书面申请。擅自离营者,我院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获得学术硕士推免资格的本科生,可申请我院硕士研究生;也可申请我院五年制博士研究生;也可在硕士入学后,按南开大学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申请“2+3”硕士考核攻博,在硕士学习的第四学期进行博士资格考核,通过考核的硕士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5、获得专业硕士推免资格的本科生,可申请我院材料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可申请“2+3”硕士考核攻博,可以在研究生毕业后参加我院的申请考核制继续攻博。

5、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6、请随时关注南开大学材料学院网页http://mse.nankai.edu.cn/,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页http://yzb.nankai.edu.cn/2582/list.htm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2-23502604

Emailmater@nankai.edu.cn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大学材料学院109

邮编:300350

特别提示:

考生邮寄申请材料,为保证材料安全准确送达,请选用顺丰快递邮寄。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521


附件:

个人陈述模板-2019魅力材料夏令营.doc

专家推荐信模板-2019魅力材料夏令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