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7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沈哲)5月6日,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于学院142大报告厅开讲。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受邀主讲。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新材团干校成员和团学组织骨干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主持开班式。

张健以“中国青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讲起,通过对人民日报4月21日文章和5月4日社论的分析,深刻解读了“发扬”的内涵。张健强调,发扬不同于简单的赓续和弘扬,而是要继续推陈出新,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通过对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的两次讲话,张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张健还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青年如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塑造自身。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再到总书记寄语南开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张健指出,青年人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原理。

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张健为大家展现了总书记从迷茫到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继而成长为一名人民公仆的奋斗过程。他勉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不怕挫折,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时代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壮丽篇章。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思想的洗礼,更深刻理解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励志要做新时代青年,勇担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