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96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柴舒文 郭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五四运动一百年,激励团员青年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投身于国家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团干校于近期组织团干校学员赴校外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过程中,学员们被分成两个小组,协作完成多项户外素拓活动。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各队自主设计队旗与口号,展现了学员们的蓬勃朝气;在穿越“电网”环节,队员们团结协作,合力制定最优方案,展现了其睿智灵活的应变能力;在突破自我的“攀岩”和“断桥”环节,队员们克服恐高等多种障碍,努力挑战自我;在最后的“翻越毕业墙”环节,全部成员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拼搏到底,最终完成了目标,取得了胜利。

活动之后的分享环节,学员们在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认识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人的经验和优秀品质。

本次户外素拓活动旨在强化学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员们挑战自我、解决问题的本领。学员们体验到了团队协作赢得胜利的喜悦与成就感,张佳熙同学表示:“当我看见大家非常团结地为着一个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拼尽全力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感动,自己也因此被激励,发挥出了更大的力量”。谢雅卓同学说:“在攀岩的环节中,是同学们的鼓舞让我坚持了下来,挑战了自己”。

据了解,户外素拓为材料学院团干校的固定课程,学院团委希望通过该活动,使团干校学员们突破自我、团结协作,增强其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学院的团学骨干培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