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6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茜茜 杨晓晶)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膜科学与海水淡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气体分离膜进展”的学术报告。王志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对CO2气体分离膜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王志教授首先以自己在CO2气体分离膜领域的几篇代表文章为线索讲述了CO2气体分离膜的发展历史,并就目前CO2气体分离膜的研究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以后的发展进行展望。之后,他又对自己另外的相关文章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使在场同学对目前CO2气体分离膜的发展热点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最后王志教授以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寄语,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王志教授讲解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互动。本次活动为材料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第一讲,接下来还将有2位名师来到学院,为同学们传授知识、解惑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