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生·叶嘉莹诗词奖学金”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706

关于“民生·叶嘉莹诗词奖学金”申报的通知

各位同学:

“民生·叶嘉莹诗词奖学金”,由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设立,旨在鼓励青年才俊研究中国古典诗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叶嘉莹先生的诗词人生与学术思想为典范,海内外弘扬中华诗教。

一、报名范围

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台湾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6家机构的全日制在读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报名。

二、奖金

本奖学金在符合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关于奖学金评审的基本原则下,以申请者所具备的古典诗词诵写讲能力作为评定依据,每年选出15位获奖者。

特等奖:6位获奖者,每位获奖者奖金3万元人民币。

优秀奖:9位获奖者,每位获奖者奖金1万元人民币。

三、申请材料

1、申请人自愿申请,填写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一)。

2、自选一首古代诗词作品,诵读(包括朗诵、吟诵或结合音乐的演绎)并讲解的音频或视频。

3、撰写一篇与叶嘉莹先生有关的文章(可以是作品赏析、读后感、学术思想总结、教学方法体会等),字数不限。

4、申请人需提供两封专家推荐信,内容包括对申请人品德、所提交作品的评价。

5、申请人在读证明(由所在院系办公室盖章)。

四、评选

本奖学金设评选委员会,包括奖学金工作委员会和奖学金学术委员会。奖学金工作委员会由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教师担任,推动、鼓励和汇总所在院校学生申请,并由工作委员会以开会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定初选名单,同时决定拟获奖候选人面试名单。奖学金学术委员会由“民生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奖学金”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及设奖单位、相关院校代表组成,以开会无记名投票方式面试决定特等奖获得者、以开会无记会投票方式决定优秀奖获得者。以上评审的具体过程,依“民生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执行。

五、报名

请按本通知准备相关材料,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给wangchunlei@nankai.edu.cn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至2019324日下午5点截止。

六、颁奖

20195月。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七、版权

对于收到的申奖作品、论文,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保留有结集出版、网络宣传等使用权益。

附件1:民生叶嘉莹诗词奖学金申请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