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出国(境)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0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锐  王春雷)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增强同学们对留学事项的了解,鼓励同学们树立清晰的个人目标,3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出国(境)留学经验分享会。

会上,曾去国立台湾大学交流的范心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她台湾半年多的学习生活情况,她着重强调了语言的重要性。随后,段驰同学分享了他在台湾中山大学的交流体会,他鼓励同学们大学生活中要“审视自己,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他还介绍了校外学习交流后课程学分认定的一些细节。接着,有香港科技大学交流经历的李言诺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申请港校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她还介绍了港校夏令营和介绍信的一些情况。最后,通过学院项目前往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孙佳俊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的暑期科研经历,形象生动地勾勒出了他在美留学的各种场景,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材料学院今年加大了出国(境)留学项目的支持力度,作为材料学院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之一,此次出国(境)留学经验分享会旨在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国际交流,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竞争力,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