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积极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77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晶)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大学视察,并强调“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在南开大学建校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用行动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百余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寒假中奔赴祖国各地,走入企业、走进校园,向社会各界宣扬南开声音。

1月23日,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带队,20余名师生前往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同学们不仅初步了解到该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还参观了力神公司电极事业部极片生产线和电池装配线。本次参观调研活动结合同学们的发展需求,鼓励同学们将在校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帮助他们更好的进行职业发展规划。

学院2018级本科生共有近90人参与到“梦圆南开,心系母校”实践活动中,占2018级本科生总数的75.4%,为历年来最高。在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筹划、认真准备,通过查阅校史、观看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了解南开历史,体会南开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南开大学的有关指示、批示情况融入到宣讲之中,宣扬了南开精神。2018级本科生任雨在活动之后说:“真诚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报考南开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南开人。半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所具有浓厚人文底蕴和爱国主义情怀的学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当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公能兼备的南开人。”

学院将统一收集整理所有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的心得感悟,并通过“材料志”微信平台陆续进行推送,以鼓励更多的同学亲身参与到实践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