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1593

20191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龙主持。院长卜显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副院长黄毅、周凯及学院各位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因学院人员调整及人事变动原因,会议首先对安全管理委员会以及应急事故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并表决一致通过。

会议接下来介绍了2018年学校新颁布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重点解读了实验试剂的采购、危险废物处理、危化品等的规范管理,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个人职责,最大程度避免因管理缺失导致事故发生。

会议总结了2018年学院的实验安全工作。其主要内容包括:工作的部署与传达,安全管理制度的修订与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开展,实验室安全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制度的执行与落实等。会议肯定了2018年学院以及各课题组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对获得“校级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成果奖”的老师以及获得“校级技术安全优秀实验室”称号的实验室进行了表扬。

会议通报了学院近期安全检查的情况,列举了历次安全巡查中发现的重点隐患,对20181115日教育部安全检查的反馈整改结果逐条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今后整改的重点。

会议还提出了2018年度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学院各课题组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完善课题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认真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会议部署了学院2019年的主要实验安全工作规划,将进一步做好制度、人员以及技术的配套,不断完善和提升学院实验安全管理体系,为师生们的科研生活保驾护航。学院将始终将实验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共建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