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189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南开学子精神风貌,努力在校园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拟在全体学生中开展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南开大学全体全日制在册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学期间已荣获过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除外)。

二、评选时间

201811

三、评选条件

参选学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德优秀;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良好,并在学生群体中具有深厚群众基础及较高认可度。

除以上条件外,参选学生需在以下至少一项中具有突出表现:

(一)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显著,求学故事感人,或学习方法独特并帮助到他人。

(二)科技创新:曾获由权威单位组织的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一、二、三等奖,或科技创新成果曾获国家专利,且有较强的实用价值或学术价值。

(三)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有突出表现,热心公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并能做到持之以恒。

(四)乐于助人:在帮助他人和维护公共利益中有突出表现,对他人困难体察入微并积极给予帮助,见义勇为等。

(五)诚实守信:在学习和生活中诚实守信,且有相关突出或特殊经历。

(六)孝老爱亲:在孝老爱亲方面有突出或特殊事迹。

(七)自强不息:身处不利环境中,仍能乐观面对,积极进取,严于律己,在细微处追求卓越,提升自我。

(八)自主创业:创立的公司或其他经济实体程序合法,经营中无不良记录,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创业经历具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和示范作用。

(九)特殊才能:在某一学科、专业技术或体育、文娱项目上有特殊才能或专长,利用特殊才能服务社会,并获相关领域专业认可。

(十)其他方面具有突出事迹,且近三年未曾获得相关荣誉称号。

四、评选程序

(一)推荐阶段:112—119日。

我院有1个推荐名额,可推荐学生个人或学生团队(包括但不限于学生社团)。主要事迹由团队完成的,可推荐团队,团队不限人数,由团队主要指导单位或挂靠单位予以推荐。请拟申请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的团队或个人于116日上午10点以前将相关纸质版材料交到年级辅导员,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到辅导员邮箱,2015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发送至:yangxj@nankai.edu.cn;其他年级本科生发送至:wangchunlei@nankai.edu.cn

相关材料:

1.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附件1);

2.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登记表》(附件2);

3. 参选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尽量侧重某方面进行深入挖掘);

4. 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个人须有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团队须有团队合影1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其他应为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参选个人尽量提供单人照片);

5. 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扫描件;

6. 不超过3分钟的影音、影像资料,以增加推荐材料的生动性和说服力。

(二)事迹材料评审阶段:1112-15日。所有评委均以盲评形式分别对全体参评人选事迹材料进行评阅打分,个人和团队综合打分、分别排名,本阶段将评选出20个候选人(团队),入选团队不超过2个。

(三)集中宣传推广阶段:1116-22日。学校将通过南开大学综合信息门户、学生宿舍信息发布系统、南开大学各大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推广候选人先进事迹。

(四)现场评选阶段:拟定于1123日(具体以之后下发的通知为准)进行现场展示评审,评审团评选出“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10个(团队不超过1个),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表彰:举行“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表彰大会,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获评“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的同学参加“荣耀南开”2018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并选派代表进行个人事迹展示。

(五)交流座谈:举行“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专场座谈会,进行个人事迹报告、交流、座谈。

(六)事迹巡展:在南开大学各校区展出2018年“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

五、获奖学生奖励

1. 授予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10人(含团队),授予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0人(含团队);

2. 获得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的同学,每人(团队)给予5000元奖励;获得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的同学,每人(团队)给予1000元奖励。

  

联系方式: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A302-2  85358102

          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A303-2  85358615

          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02    23494848

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01    23500115

  

附件1.附件1: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docx

附件2.附件2:2018年南开大学“王老吉”杯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登记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