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关于公开选拔优秀在校生参加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542

南开大学关于公开选拔优秀在校生参加

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的通知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我校计划选派部分优秀学生赴意大利都灵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

  1. 项目介绍

    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是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举办,旨在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的创新管理经验,提高参与全球治理和应对未来国际议题的能力。项目主要包括课程学习、欧洲联合国机构参访及考察活动等。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的培训机构,位于意大利都灵。培训中心配备了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培训设施,并与附近的企业、大学以及培训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国际劳工组织将从此次冬季精英班中挑选若干优秀学生到国际劳工组织工作或推荐到其他联合国机构实习任职,但不接受学校的直接推荐。

    1.项目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9121-21

    2)地点:意大利都灵和瑞士日内瓦

    2.学习内容

    1)联合国组织专门知识;

    2)商业管理、创业、绿色企业等大学专业课程;

    3)跨文化交际和大学生情商培养;

    4)课外参观和考察活动(赴欧洲的联合国总部及欧洲企业、大学参观学习);

    5)活动结束后,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

    二、选拔条件与范围

    1.本次项目将选拔15南开大学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在校生(本硕博均可)。要求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学分绩不低于85 分(百分制全部科目)

    3.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需提供相关语言证书并通过口语面试选拔)

    4.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任职或从事外交工作,专业不限;

    5.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优先考虑:

    1)有过国际组织工作经验或海外实习经验,申请过国际组织或参与过国际志愿者项目;

    2)获得过周恩来政府奖学金、王老吉年度人物、南开十杰等荣誉和同等级别荣誉;

    3)参加过校级以上科研竞赛、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

    4)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南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等校内较为活跃的国际交流类社团成员;

    5)南开大学首届国际组织训练营实训营学员。

    三、费用及资助说明

    1.培训费用: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培训费用为人均3800欧元,国际劳工组织补贴减免一部分学费,南开大学学生只需支付2800欧元,主要覆盖培训费、生活费(项目期间食宿及医疗保险)、培训期间当地交通费。

    2.学校资助:

    1)学校将为全部15名学生提供往返欧洲的交通费;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定,对排名前3名的学生给予每人20000元人民币资助,对排名47名的学生给予每人10000元人民币资助

    四、申请流程

    (一)请有意向并符合要求的同学下载报名表(附件一),并于11月5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个人中英文简历、加盖公章的个人成绩单(包括全部科目)、中文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相关获奖和语言能力证书等纸质材料提交给学院辅导员,电子版材料按照“【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院**级(本、硕)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chenzhengyunk@163.com

    (二)各学院于117日下午5:00前将本院全部报名学生,按照学院审议的推荐顺序排序填写汇总表(附件二),加盖学院公章,填写报名表中学院推荐理由后,报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院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oa王建鹏;

    (三)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国际学术交流处、以及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南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可择优推荐不超过2名学生。材料提交方式与学院一致。为避免重复推荐,申请的学生只需明确从一处推荐即可;

    (四)申请材料只能提交一次,重复提交以第一次提交的材料为准。超过截止时间送达视为无效。

    五、评审流程

    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国际学术交流处将1113日前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和推荐意见,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并进行资格审查、组织面试和考核等流程,确定入选名单。

  2. 其他

    1.为确保安全,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必须跟团同进同出,所有学生提前妥善安排好参访与校内学习时间,入选后,原则上不得更改。

    2.入选同学行前需按规定履行南开大学学生出国出境请假手续,详见http://international.nankai.edu.cn/n/303.html

    3.最终入选名单将在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微信公众号NKUIO上公布。

    4.咨询电话:022-85358075,022-23500075

    5.本次选拔的最终解释权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81031

附件一:南开大学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