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南开大学第一届“赤子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1041

 

关于评选南开大学第一届“赤子奖学金”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弘扬西南联大精神与传统,延续西南联大在中国教育事业上的影响,爱国企业家李阔先生在南开大学捐赠设立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鼓励、激励思想上进,学习刻苦,专业成绩优异,有较强民族、社会责任心,拥有“赤子之心”的西南联大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为做好第一届“赤子奖学金”评选工作,特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评选范围及奖励标准

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面向我校品学兼优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年选拔10名学生进行奖励,奖励标准50000/人(该奖学金可以和其他奖学金兼得)。

二、  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诚实守信,生活俭朴。

2.具有展现“赤子之心”的先进事例。例如,支援家乡建设,支持落后地区发展,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重要国际平台、场合中展示我国学子优良风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爱心传递,无私奉献,危难时刻的英勇救助,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争得荣誉,在集体和社会中传播正能量等。

3.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每年评选以上学年成绩为参评成绩;原则上,当年度参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50%

4.每名学生在校期间每个教育阶段【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限获奖一次。

三、申请办法及评审程序

1. 申报方法:学生个人申请或班级推荐。由学生本人在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网站按照相关要求填写《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申请表》(目前暂不需要登录该网站),并提交个人基本资料和评选材料,由班级推荐的学生还应提交班级推荐书;

2.学院评审小组开展第一轮评选,评选形式采用材料审核、深入调研、现场考评等方式,后将符合申报条件者名单递交组委会;

3. 南开大学组委会委员负责第二轮评选,评选形式为候选学生进行实际陈述、风采展示,组委会委员现场提问、打分。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组委会委员拟定15名候选名单;

4. 主管副校长、南开杰出校友代表、组委会委员负责第三轮评选,评选形式为复评15名候选学生资料,共同商议确定获奖学生名单。

5. 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秘书处将获奖学生名单报送评委会。

6. 评委会对推荐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获奖学生候选名单。

7.拟定经评委会审查批准后,在赤子奖学金委员会网站、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官方网站、南开大学各学院网站及校园公共区域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有异议者,以书面形式提交委员会进行二次评审,此次评审结果为最终结果,不再公示。

8.获奖学生在校期间,如若发生严重违纪行为,一经核实,校方有权撤销该学生的关于赤子奖学金的一切荣誉称号并追回奖金。

四、 评选材料及报送要求

请各位拟申请的同学于914日下午17:00前将申请材料【申请表、情况一览表、事迹介绍、照片(最好与特色事迹相关)、班级推荐函(如有)】电子版发送至wangchunlei@nankai.edu.cn,纸质版报送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11室;

联系人:王老师  022-85358557

附件:

1.     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申请表;

2.     南开大学“赤子奖学金”申请人情况一览表;

3.     事迹材料模板;

4.     南开大学 “赤子奖学金”评选办法

/upLoadfile/file/20180720/20180720154052995299.rar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