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 2019 年春季学期全额奖学金交换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877

各有关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现面向符合条件的在校本科生开展 2019 年春季学期交换生的推荐选拔工作。项目具体要求及申请办法如下。

一、 项目介绍

本科生全额奖学金项目即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优 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部分院校需自行承担学费,具体项目院校名单等见附件。

二、 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分绩不低于 85 (百分制, 全部科目;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4. 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西、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 雅思 6.5 分、托福 95 分、其它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 B2 级,韩语 TOPIK4 级;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密


歇根州立大学项目可通过参加该校语言测试的方式达标。

5. 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 内的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不可申请。

6. 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三、 选拔流程及截止时间

1. 报名:符合条件的同学于 2018  7 17 日前,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线上南开online.nankai.edu.cn 平台, 如实填写《学生长期出国境项目申请》,上传成绩单(教务处开具并盖章)及语言成绩证明,完成网上申请。

2. 推荐:学院于 2018  7  18 日前对申请者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后,推荐至学校。

3. 考核:学校根据报名情况于 2018  7  20 日组织有关考试(具体时间及内容另行通知,考试后根据学院推荐情况、成绩排名与申请人所报志愿确定预推荐名单。

4. 公示:学校面向全校对预推荐名单进行五天公示,公示期满后,确认推荐资格。

四、 其它

1. 请各学院认真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申报, 并予以公平推荐。

2. 请申请人在妥善安排课业的情况下,经家人同意后进


行申请。公示期后不得无故放弃,如无故放弃被推荐资格的申请人,将被取消参加任何交流交换项目的资格。

五、 联系方式

国际学术交流处派出科

电话:235029902350394623502547

附件:

本科生全额奖学金项目院校名单

国际学术交流处

                                                                                                                                                                                                    2018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