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Coronado教授应邀到材料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2190

 (通讯员 李朝阳)201852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Univ. ValenciaE. Coronado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Relevance of 2D materials in molecular magnetism》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同行和相关研究方向研究生20余人聆听了报告。

Coronado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分子磁体的概念、发展过程及研究热点,在此基础上他又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分子设计来提高分子磁体的性能,此外他还介绍了相关实验仪器和设备。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会后与Coronado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E. Coronado教授分别于1985年获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0年获法国巴斯德大学物理博士学位。现任欧洲分子磁学研究所(EIMM)科学顾问和瓦伦西亚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ICMol)所长。Coronado教授是国际分子磁性材料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之一,先后在Nature, Nat. Nanotechnol., Nature Chem.,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570余篇,H因子为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