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青年志愿者到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1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铸)为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3月24日,南开大学义工联盟、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志协、南开大学思源社联合举办了营口道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学子一行24人于当天下午2点在营口道地铁站集合并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展开志愿活动。出于提高志愿服务质量的考虑以及志愿者人数较多的情况,在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安排下,其中12名同学前往和平路地铁站展开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买地铁票、为没有零钱的乘客提供零钱交换、指导有需要的旅客如何到达目的地、引导乘客顺利通过闸机口、指引有问题的乘客找到客服。经过地铁站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岗前培训,同学们迅速到达志愿岗位,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给出行的乘客送去了温暖的关怀和贴心的服务,同时也维护了地铁站的秩序,提高了运营的效率,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通过实际工作,增强了协作精神和帮助他人的意识。

  “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南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以出色的工作表现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动着公益精神的宣扬,并从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和心灵的满足,为志愿精神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