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校举办“做学生心目中的‘KOL’”骨干培训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170

 

(通讯员 沙宗健)2018323日中午,新材团干校于材料学院楼130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骨干培训课程。南开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渤洋受邀主讲,团干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程以 “你心目中的领导者应具备哪些素质”这一问题开始,学员们积极回答,并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见解。王渤洋老师以此引出此次课程的主题——“做学生心目中的‘KOL’”,“KOL”代表的是“Key Option Leader”,王老师以马云为例,剖析了他身上的种种特质。

随后,王老师提出了领导力的五力模型,即控制力、决断力、前瞻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解决学员们在培养以上五种能力方面的困惑,他列出了五条思路,即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明确自己的大学应该如何度过、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学会决策和提高行动力。针对这五条思路,王老师提出了“生涯九宫格”、“平衡轮”、“能力探索表”和“时间管理表”等具体的方法来帮助学员培养和锻炼自身的能力。

学员陈家彪在课后谈到:“王老师讲得十分得贴近学生生活,这让我对于学生骨干的领导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我知道了自己以后要找准未来的目标,提升行动力,做出正确的决策。”

此次课程为许多学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为学员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