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580

 

通讯员 高耀 )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寻找恩来路,学习恩来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于35日启动,涵盖“周恩来事迹展”、“探寻恩来在南开的日子”、“恩来南开行”知识竞赛、“我与恩来的故事”写作活动、“影像恩来”观影座谈会等。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将更加详细地了解周总理的人生成长轨迹,走进他的精神世界,感受他的人格魅力,从而以总理为榜样,立公增能,锻造自己的高尚品格。

周恩来事迹展将采用展板的形式向学院师生详细展现总理的人生轨迹,并重点展现周总理在关键历史时期的卓绝风采;“探寻恩来在南开的日子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师生,以微信推送的形式,展现周恩来在南开的求学故事,供学生观看学习恩来精神;“恩来南开行”知识竞赛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材料学子了解周恩来总理在南开系列学校的历史,了解其求学生涯中的精彩故事,探寻周恩来总理非凡人格魅力和以天下为先的胸襟,从而成长为优秀的南开人;“我与恩来的故事”写作活动将放飞同学们的想象,将时间推回到南开大学筹办的节点,参与的同学将撰写500字以内短文,畅想作为周恩来的同学将会和他发生怎样的故事;在“影像恩来”观影座谈会中, 2017级本科生和全体学生党员将观看周恩来的影片,并以主题班会和支部大会的形式进行座谈。

        学院团委将通过参与人数调查、数据统计分析以及观后感等方式进行效果评估。弘扬恩来精神具有时代意义,通过多类型的教育方式,"寻找恩来路,学习恩来情"主题活动将从多个层次引导学生学习恩来精神,以恩来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