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医学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012

 

1218日中午,材料学院特邀校医院主治医师常丽苹大夫为全体师生带来“常见传染病医学防治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老师出席讲座。

每年的秋冬季节,是很多传染病多发的时节。常大夫先从整体上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容易出现的传染病,并针对我校之前出现的病例,主要介绍了结核病和水痘的防治问题。她从结核病基本知识、结核病疫情概况、学校结核病工作依据以及学校结核病防治措施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外,她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水痘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在讲解的过程中,她特别强调了预防传染病的几大措施,即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宿舍里面每天至少2次开窗通风等。

讲座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记录,并与常大夫积极互动。讲座最后,常大夫为有疑惑的同学耐心仔细地解答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对传染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的预防意识,也学习到了一些实用性的传染病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