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767

 (通讯员 王婉仪)20175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培训班全体学员与部分“新材团干校”骨干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暨天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材料学院党委秘书古建春、兼职辅导员高田琪参加上述活动。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全体学员从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五个方面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层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伟大气魄,也学到了人民解放军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高贵品格。在充分了解了战争的残酷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在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展现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堕落为“社会蛀虫”的过程,体现了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现了共产党人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

 在展厅中还展示了历届党的领导人对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贪官人生的七笔账”算出的是“贪”的沉重的代价,让人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既告诉同学们和平来之不易、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