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创新方式讲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017

 

(通讯员 张云钦)近日,材料学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成功开展,本次党课邀请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白云龙教授讲授。

本次党课是一次创新方式的尝试,课前提前一周征集同学们的问题,根据问题热度汇总给白部长,不再固定主题、固定内容,可谓是一种新的尝试,同时也是对主讲人把控讲授范围和解决实际问题较大的考验。课上,白部长就学员们提出的关于入党后我们具体要做些什么、两岸问题、如何在捍卫主权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保持友好关系、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领导者等话题展开深入的讨论。白部长指出,中国的经济要持续发展,就必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更好的发挥大国智慧和优势。他从世界格局出发,对比西方政治经济体制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此外,白部长还给学员们提出自身发展要结合本专业发展从而推进中国科技发展的要求。

课程最后,白部长以“祁同伟事件”告诫学员在发展自我的同时要时刻维护好人民的利益。

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石峻琦表示,国家发展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发展,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我们需要关注国家大事,这是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