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361

 

(通讯员 劳佳雨)2017515日中午,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在材料学院11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郑龙主持,邀请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进行题为“中国青年与中国梦”的党课讲授。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毕业班党员、新材团干校成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张健就中国青年与中国梦的关系、如何准确把握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如何理解中国梦与十八大主题之间的关系-------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大的方面对“中国青年与中国梦” 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张健首先联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报道,再从五四光荣传统切入并阐释了一二九运动的重要作用,指出当代中国青年应该正确把握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反对空谈现象的发生。

  张健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梦想,实现中国梦要做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实施的“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了全球化进程,世界呼唤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承担更大责任的呼声不断高涨。

  党课最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张健说,做好每一件小事应从大处考虑,当代大学生应该了解国家发展趋势,把握社会发展方向,利用自己所学来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