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695

 

(通讯员 韩久放)201759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材料楼113教室开讲。院党委副书记郑龙老师主持开讲仪式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教授进行题为“‘四个全面与民族复兴的主题党课。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新材全干校”全体成员、毕业年级党员共约8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课堂上,纪亚光教授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历史时期,从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谈反腐,从雾霾谈环境、环保问题,从“心霾”谈人与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从这些挑战又引出了我们伟大中国的“三部曲”,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解决当下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问题的关键点。

纪亚光指出,当代中国社会已经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的是做大蛋糕,而全面深化改革是更公平合理地分配好蛋糕。在讲到全面依法治国,他指出法治社会不是“一放就乱,一管就死”,而是要生机勃勃而井然有序。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以小气候引领大气候,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使党的领导力进一步加强,得到人民的更多的拥护和支持。

最后,纪教授告诫学员,有理想有信念的人要具备历史使命感,学会顺应历史潮流,要将为他人服务当成自己的事业,从而实现自身价值的体现。

           

                                   院党委副书记郑龙老师主持开讲仪式

            

                                 纪亚光教授与入党积极分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