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开展本科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2184

 

(通讯员石峻琦 劳佳雨)日前,材料学院在材料楼113教室进行了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加强本科生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题活动。材料学院20152016级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骨干团员参加,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秘书古建春老师主持。

会上,古建春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然后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了《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老同志在省常委会上讲述他的入党经历和只有一天党龄就牺牲了的小同志的影视片段,启发大家加深对党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古老师说明,每一名共产党员在正式入党之前都要经历一系列培养和考察,其品行和素质都要经得起考验,并对本科生提出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从思想上先入党的要求。随后,古老师还详细地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政策程序和大学生入党的努力方向。之后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入党对出国、到外企工作等是否有影响等热门问题。

会后,大家结合新时期的入党动机和态度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入党积极分子季相博说:“通过本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我加深了对共产党员的理解,并努力做到先从思想上入党,不断保持自己思想上的先进性,进而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