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材料学院党校开课第三讲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1329

(通讯员:李立青)4月22日,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三次党校培训于材料楼顺利开展。此次党课邀请了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教授并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学生骨干的责任》的报告。  

白部长首先指出当今互联网时代信息发展迅速,方便快捷的信息为人类提供了方便。但同时他也指出:“信息的积淀是知识,知识的积淀是文化,文化的积淀是文明”,我们应该合理地利用网络信息,并且人类自身的发展不能被信息智能化取代。通过阿里巴巴发展历程,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们应该充分利用互联网丰富多样的功能实现自身工作的发展。在信息快速发展的环境背景下,白部长建议同学们采取“泛在学习”的方式全面发展自身能力,树立“三全”和“三信”意识。  

最后,白部长列举常见的“课程化”悖论,党员干部应该对学校、社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不断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