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4554

The 9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Catalysis and Materials of China

时间: 2015年11月4-6日

地点: 湖南·长沙

环境保护在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环境催化是环境保护和绿色化学最重要的科学与技术基础,也是催化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学科方向之一。经中国化学会批准,第九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由湖南大学和湖南理工学院承办,拟定于2015年11月4至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届会议将充分展示和交流近年来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为同行专家和产、学、研单位间提供相互交流与深入讨论的机会,促进相互了解与合作。现面向全国从事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研究的同行和相关领域的企业征集会议论文或技术展示。本次会议将挑选并推荐优秀论文在《催化学报》相关专栏发表。

一、征文范围

1. 气态污染物的催化消除;

2. 废水/污水催化净化;

3. 绿色有机合成;

4. 环境催化剂设计新概念、新理论与新材料;

5. 环境催化材料的合成与表征;

6. 温室气体减排技术;

7. 资源转化中的催化科学与技术;

8. 光、电、磁、微波等条件下的催化技术与环境保护;

9. 绿色反应介质与绿色过程工程研究;

10. 生物催化及其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中的作用;

11. 清洁能源中的催化脱硫、脱氮、脱氯等技术;

12. 理论化学和分子模拟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

二、大会学术委员会

委 员:(以汉语拼音为序)

安立敦、安太成、陈建民、陈耀强、储 伟、达建文、戴洪兴、邓友全、董 林、郭新闻、郝郑平、贺 泓、何 洪、胡常伟、季生福、寇 元、李 灿、李和兴、李华明、李俊华、李瑞丰、李小年、李新勇、李雪辉、李永丹、刘昭铁、刘 坚、卢冠忠、罗孟飞、孟 明、欧阳锋、邱介山、上官文峰、申文杰、索掌怀、孙宏建、王建国、王 翔、王向宇、王新平、王 野、王 军、吴 鹏、吴忠标、肖丰收、辛 勤、阎子峰、杨启华、尹双凤、杨向光、叶代启、张锁江、张文祥、张昭良、赵 震、赵凤玉、赵进才、照日格图、周仁贤、朱建华、朱永法、朱珍平

三、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席:尹双凤、唐课文

副 主 席:刘又年、银董红、刘平乐

秘 书 长:陈 浪

副秘书长:阳卫军、刘志刚、谭 蓉、杨运泉

秘 书:邱仁华、周永波、陈铁桥

委 员:(以汉语拼音为序)

陈 敏、陈 嵘、杜道林、伏再辉、高利珍、顾彦龙、姜廷顺、蒋晓慧、纪红兵、蒋宗轩、李华明、李 钢、李保山、李春喜、李雪辉、路 勇、倪 良、邱凤仙、沈小平、施伟东、宋丽娟、孙建敏、唐玉斌、汤建庭、万 颖、王 坤、王 睿、王心晨、王海辉、吴 棱、徐秀峰、阎建辉、仰榴青、叶芝祥、殷恒波、余 江、张礼知、张润铎、张伟德、张 岐、赵地顺、朱君江、朱卫华、朱宇君

四、征文要求

1. 论文内容符合主题范围,符合国家及各单位保密规定,文责自负。

2. 论文模板及编排规则可在会议网站下载。论文详细摘要以A4纸不超过1页为宜。要求上空3 cm,下空2.8 cm,左右各空3 cm,标题用三号黑体,摘要用小五,正文用五号宋体,英文用 Times New Roman,单倍行距。

3. 论文通过会议网站(http://cc.hnu.cn/9ncec)在线投稿,也可从邮箱(hjch2015@163.com)投稿。

4. 根据在线投稿的说明,请选择稿件主题与投稿类别(口头报告或墙报)。

5.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15日。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 浪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1号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 410082)

会议网址:http://cc.hnu.cn/9ncec

联系电话:15873144246

传 真:0731-88821171

电子邮件:hjch2015@163.com

六、会议重要日期

2014.12.28 第一轮通知 (稿件征集)

2015.07.15 网站投稿结束

2015.08.15 第二轮通知 (论文录用通知及安排)

2015.10.10 第三轮通知 (会议详细安排)

2015.11.4- 11.6 会期 (11月4日会议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