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拓扑结构分析”2015 年高级讲座培训班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1浏览次数:3149

一、背景

国际知名教授 Michael O'Keeffe ,任职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多年来一直从事 多孔材料 的设计合成与结构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曾发表过多篇综述和研究论文。 O'Keeffe 教授每年都审阅大量关于多孔材料的结构及拓扑方面的论文,特别是来自国内的相关论文,发现其中存在着各类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因此 O'Keeffe 教授愿意在中国举办一次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拓扑结构分析高级讲座培训班,针对相关研究领域的中国学者在研究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涉及的一些理论知识及相关软件的使用等进行培训与研讨。该高级讲座班,由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召开。


二、 培训对象

欢迎从事多 孔材料 的设计合成和结构分析等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和拓扑结构研究基础 。


三、培训班相关事项


1. 讲座内容:主要介绍一些多 孔材料 ( zeolites, zeolite-like oxide materials, MOFs, COFs and ZIFs ) 的设计合成以及结构分析,介绍一些期刊文献和 RCSR 数据库,现场指导 3D, Systre 等软件的操作及使用,以及如何应用到实验研究当中,并 安装相应的演示软件,以便学员现场实习。由于演示课包括软件使用及相关实例等演示,因此 学员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2. 讲座班时间: 2015 年 7 月 27 日~ 31 日 ( 26 日报到,共五天)

上午: 8:30 – 12:00 ;

午休: 12:30 – 14:00 ,自助午餐;

下午: 14:30 – 18:00 。


3. 学习注册

培训班注册费:教师 1500 元 / 人;学生 1200 元 / 人;

报名截止日期: 2015 年 6 月 15 日 ;

学员名额: 50 人,按照收到回执单先后顺序确定,收到第二轮通知后缴注册费;学员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四、报名方式

请将回执单填好后,发送到会务组成员邮箱,回执单文件名为“姓名(单位)”


会务组成员

邮箱

电话

方千荣

qrfang@163.com

185-7561-9588

王润伟

rwwang@jlu.edu.cn

186-4310-8016


承办单位: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 长春市前进大街 2699 号

邮编: 130012


附件:2015年O'Keeffe课程大纲

姓名(单位)回执单